第N01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无须再次考试

网约车司机可申领巡游出租车驾驶证

    本报讯(记者洪丽燕通讯员陈晓烨)昨日,南安市民王先生在南安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申领到了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成为南安首位无须再次考试即申领到巡游出租汽车驾驶证的网约车司机。

    这与近日泉州市出台《关于推动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健康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有关。“该意见出台的一大亮点就是,在泉州市已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证》后,驾驶员可直接申领《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这一举措打通了巡游车和网约车驾驶员的壁垒,实现网约车和巡游车驾驶员的双向流动,切实优化南安的交通运输行业市场环境。”南安市交通局交通审批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

    意见印发后,市交通局扎实开展“倾情服务、马上就办”新风正气“名片”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再升级,着力将“倾情服务、马上就办”打造成交通运输窗口新风正气“名片”。

    “现在,在南安,已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证》后,提交《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申请表》、有效的身份证和机动车驾驶证、近期一寸正面免冠白底彩照,并已取得的有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证》的驾驶员可直接到窗口申领《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交通审批工作人员表示。

版权所有 ©2020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