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1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南安市人社局

获评“全省人社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本报讯(记者洪丽燕通讯员罗丹)近日,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文表彰一批全省人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南安市人社局位列榜单,获评“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据悉,两年来,在南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人社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南安市人社局坚持民生为本、发展至上、履职尽责、务实笃行的工作宗旨,坚定贯彻发展新理念,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并走在泉州乃至全省前列。其中,南安率先在泉州市各县(市、区)出台复工稳岗十六条措施;首次在全省提出“政府+企业+高校+商会”四位一体校企合作新模式,构建“政府推动、机构作为、市场运行、精准对接”的人力资源合作新模式;率先在泉州开启“三保三险合一、一窗通办、受审分离”改革,实现所有事项在任意窗口无差别受理,节省群众等待时间30%、窗口平均经办效率提高40%,多地人社部门到南安市人社局学习“三保合一”工作经验;率先在泉州出台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发放常态化监管制度,创新实施律师团队参与劳动保障执法,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全面保障。

版权所有 ©2020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