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县域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南安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学校活动

    本报讯(记者李贵灵通讯员傅丽红)24日,“普洒法制阳光共建文明校园——南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学校之实验中学”专场活动在南安市实验中学举行。各相关单位领导以及实验中学初一年级7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上,南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黄立新向实验中学平安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南安市委文明办主任黄西岳向实验中学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实验中学副校长黄清强介绍,平安志愿者服务队和文明实践支援服务队主要由党员教师、骨干教师、家长志愿者、学生志愿者组成。队伍成立后,将把家长“请进来”参与学校管理工作,如参加护学岗、课后延时服务等,以及参加学校开展的社会实践、研学旅行等活动;还会让师生“走出去”,参与社会组织的文明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促进良好师德师风,拓展文明校园建设平台。

    活动还组织了一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奖竞答活动,全场学生纷纷踊跃举手抢答,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同时,来自南安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的检察官,还为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通过分析在南安市学校中发生的未成年犯罪案例,详细讲解了青少年犯罪的危害和预防。

    活动最后,学生们还参与了南安市委政法委开展的现场反邪教、反诈骗宣传,以及南安市教育局心理咨询志愿者开展的现场心理咨询活动和南安市公安局开展的现场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版权所有 ©2020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