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县域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陪同办”“亲测”审批流程再优化

    黄东宾(中)陪同群众办理审批业务。

    本报讯(记者庄树鸿李想通讯员黄婧俐文/图)23日,南安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融媒体中心主任黄东宾到南安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开展“局长走流程”专项活动,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当天,黄东宾陪同南安市豪辉印刷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到窗口办理了包装装潢和其他印刷品印刷业经营者变更主要登记事项备案,体验了窗口取号、接件受理、网上录入、即送即办、审核办结、服务评价等审批办事全流程,重点了解企业负责人在办理业务过程中能否快速“读明白”“填明白”,感受业务咨询、前台受理、后台审核等各环节是否顺畅。

    在业务办理之余,黄东宾还就全程网办、一次性告知、电子证照应用以及“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等行政审批服务情况与审批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要求审批工作人员要以群众为中心,从细节入手,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水平,全力服务好企业和群众。

    据悉,今年初以来,南安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积极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以“包装装潢和其他印刷品印刷业经营者变更主要登记事项备案”为例,该事项的审批时限已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办理人员的申报材料准备齐全后,申办当日即办即取。

    黄东宾表示,接下来,南安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将以“走流程”为抓手,多点发力、多措并举,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打造流程再简化、时限再压缩等升级服务,全力打通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为推动南安市新闻出版广电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2020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