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3版:小记者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伟大的祖国

    西溪中学程梦雅指导老师郑素萍

    时间就像一条河,无时无刻不在流淌,而我们的新中国也走过了七十二年的艰苦历程。

    在这七十二年里,我们处身于祖国的繁荣昌盛的年代,享受着丰衣足食。但我们应该知道,能有如此和平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

    吾辈不会忘记南京大屠杀被杀害的30多万无辜百姓;吾辈不会忘记731部队对我们中国人实施的人体实验,也不会忘记死于他们实验中的1万多中国人;吾辈也不会忘记为了抗日战争而牺牲的战士们,他们用自己的身躯护卫国家,换来了抗日战争的胜利,而日本也在1945年8月15日正式向我们中国投降。又在4年之久的内战中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并将那一天命名为国庆节。

    今日的国泰民安,是战士们拿自己的生命换来的,我们又怎能不爱国,又怎能替那些先烈们原谅侵略者所犯下的滔天大罪?我们不能替他们原谅,也没有资格替他们原谅。

    历史记录了他们的所作所为,中国人的傲骨不允许我们忘记,而当下来之不易的平安喜乐也不允许我忘记,吾辈会将这些事永远铭记在心!永不原谅侵略我中华者!

    我的祖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它像雄鸡一样矗立在世界的东方。我爱祖国的大好河山;我爱祖国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人文积淀;我爱祖国人民的智慧、精神、团结;我爱我的祖国,我是中国人,是龙的传人,是中华民族的新一代。我爱我的祖国,我为我自己是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

版权所有 ©2020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