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3版:小记者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向“大白”致敬

    洪濑中心小学戴梓恒指导老师黄小英

    秋天,是一个充满希望与喜悦的季节。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原本美好的生活笼罩上一层阴霾,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在大家谈“疫”色变,避之不及时,有一群“大白”却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第一线,为全市人民做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放下自己的家庭和孩子,穿上“铠甲”,辗转在各个核酸检测点,每天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地对人们说:“张嘴,啊——”尽管已经口干舌燥,但望着人头攒动的队伍,顾不上停下来喝一口水,“大白”们又忙碌了起来。有时,遇到个别小朋友哭闹不配合,他们还会蹲下来耐心地安抚,直到小朋友配合完成核酸检测。

    尽管已经入秋,可依旧烈日炎炎。“大白”们身上穿的白色防护服,密不透风,仿佛一个贴身的蒸笼,蒸得人汗如雨下。摘掉口罩,有的鼻梁已被磨破皮,脸颊的勒痕清晰可见。脱下防护服,里面的衣服仿佛从水中捞出,双手已被汗水浸得发白。每个检测点人员众多,声音嘈杂,我们检测完就可以离开,“大白”们却依然要全副武装,自始至终在检测岗位上坚守着,他们是多么辛苦呀!

    而今,疫情已得到控制,人们的生活也逐渐恢复正常,我真想对“大白”们说:“可敬的‘大白’们,没有你们的负重前行,哪有我们的春暖花开,谢谢你们为我们的生命保驾护航。虽然我看不清你们的样子,但你们是我心中最美的英雄!”

版权所有 ©2020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