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县域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运废品三轮车侧翻 城管小哥来帮忙

    本报讯(记者赖香珠)车来车往的马路上,一辆满载塑料袋的三轮车突然侧翻,正当车主阿姨手足无措时,4位身穿蓝色制服的身影及时伸出援手,并帮忙指导现场交通,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昨日,这一幕就发生在美林糖厂附近。

    当天下午4时,南安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美林中队驻西美片区队员兼司机许乃兴和队员林建阳、陈永德、陈振豪,在巡查“两违”途中,看见一辆三轮车行走在糖厂附近坑坑洼洼的路面,突然车身歪了一下,整辆车侧翻在路中间,一捆捆塑料袋掉落在地,路上一下变得拥挤不堪。

    “我们下车搭把手吧!”车主是位女性,看到她站在路边孤立无助的身影,四人决定伸出援手,将车停靠在安全地带,一齐下车帮忙,合力把载满货物的三轮车扶正。随后,大家将地上一捆一捆的塑料袋捡拾起来,放在物主叫过来的另一辆货车上。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我自己一个人,得收拾大半天!”车主边捡拾塑料袋,边感激地说。

    在众人的合力帮忙下,十几分钟后,塑料袋捡拾完毕,马路的交通也恢复了秩序。

    “换作任何人,看到这种情况都不会坐视不管,虽不在我们职业范围,但是积极发扬雷锋精神,却是每个人身上都该有的美德。”目送车主离开后,他们才又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巡逻。

版权所有 ©2020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