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县域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

开展“两江条例”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庄树鸿通讯员陈泳艺)近日,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围绕“两江条例”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通过媒体、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平台开展线上宣传活动;组织学生在成功中学环境教育基地开展线下“两江条例”宣传教育活动;设计编印“两江条例”宣传折页,发放至南安各个乡镇街道,通过环保网格员入户宣传,做到条例进社区进村进企。同时开展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组织小记者、中小学生、普通民众参观饮用水源水质自动监测站和市区污水处理厂,了解流域水质监管保障情况,以此提高居民群众对条例知晓率。

    “‘两江条例’是指《泉州市晋江洛阳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于2020年1月1日正式施行。”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晋江、洛阳江是泉州人民的母亲河,是泉州市河流长度最长、流域面积最大的两条独立水系,流域面积6000多平方公里,占泉州地域面积的54%,是泉州生产、生活、生态用水的主要来源,担负着为泉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水资源支撑与保障的重任。其中,晋江河流贯穿整个南安市,西溪支流源头从安溪县到南安市区,再到丰州双溪口和东溪支流合并,然后流入晋江河流,再到大海。

    “此次活动旨在倡导绿色生活理念,提高节约水、珍惜水的环保意识,保护母亲河,广泛动员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主动参与晋江流域南安段生态环保行动中,为南安母亲河保驾护航。”上述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 ©2020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