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1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篇

南安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本报讯(记者陈亮亮)12日,南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国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领导黄华强、丁金火、洪琪瑜、黄清地、吴顺情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来南调研精神和南安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就抓好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来南调研精神的贯彻落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领会精神实质,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把调研指示精神转变为履行职责的内在动力,确保把调研指示精神传达到位、学习到位、贯彻到位;要主动发挥优势,积极履职作为,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更好地助力南安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工作落实,将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泉州市两会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泉州市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突出履职尽责,彰显政协担当作为,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群众的急难愁盼,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团结联谊,为实现泉州市两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凝聚共识,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深化作风建设,树牢宗旨意识,加强调查研究,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以良好作风保证履职成效,树立政协良好形象。

    会议传达学习泉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南安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提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理解把握精神实质,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泉州市委和南安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主动作为,积极建言资政展现政协担当,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指向哪里,政协履职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发挥优势,广泛凝聚共识,为南安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提出贯彻意见;研究了南安市政协2022年度重点协商计划等有关事项;听取了南安市政协党组成员2021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点评和评议。

版权所有 ©2020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