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1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南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本报讯(记者洪丽燕)12日,南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景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机关干部大会,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洪顺昌、王端峰、苏毅伟、傅漳龙、黄梓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泉州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泉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及南安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并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当好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传播者,把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泉州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建强宣讲队伍,用好宣讲阵地,把两会精神传递到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心中,努力开创南安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当好“五个更高”奋斗目标和“七个聚焦”工作任务的推动者,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推动工作落实,为南安高质量发展当好主力军、打好主动战、赢得新发展;要当好凝聚代表力量、激发代表作用、履职为民的示范者,充分发挥五级人大代表在基层的作用,充实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内涵和功能,整合“两代表一委员”资源,汇聚起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南安篇章贡献人大力量、代表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泉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南安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并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今后人大各项工作,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找准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高质高效谋划做好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执行机关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党组和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当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还召开述责述廉会议,黄景阳带头述责述廉,并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党组班子成员述责述廉逐一进行点评,提出具体的评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各委办主任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并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进行现场评议。

版权所有 ©2020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