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1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组到南安

调研烈士纪念设施网格化管理情况

    本报讯(记者陈江涛)12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组到南安市,调研烈士纪念设施网格化管理情况。南安市领导王连赞、陈志慧陪同调研。

    在南安市行政服务中心,罗庆春一行详细了解了南安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与管理工作成效。

    据悉,南安市的122处烈士纪念设施划分为110个网格,每处烈士纪念设施都确定具体管理保护责任人(网格员),主要由村两委担任,并纳入市网格办管理。根据有关规定,南安还制定《南安市烈士纪念设施管理员管理规定》,加强对烈士纪念设施的日常管理和督促考核。市财政拨出专项资金分集中、零散管理两个档次,为每个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责任人(网格员)发放相应补贴。

    此外,南安还借助基层社会治理智慧平台的网格管理资源,在对每个烈士纪念设施进行现场察看和科学论证的基础上,采取“一处一案”的办法,将全市所有烈士纪念设施与智慧平台进行对接,把全市293个烈士纪念设施(包括烈士墓、纪念碑)的基础信息全部录入南安市基层社会治理智慧平台,并实行动态更新。

    目前,南安已完成39处烈士纪念设施的视频设备安装,及智慧平台系统关联工作。

版权所有 ©2020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