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县域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5年精心培育 翔云第五季农场黄晶果喜获丰收

    卓炳连正在展示成熟的黄晶果。

    本报讯(记者赖香珠通讯员柯琳琳文/图)昨日,在翔云镇第五季农场,农场负责人卓炳连正穿梭在果林间,将已经熟透的黄晶果从树上摘下。经过5年的精心培育,农场的100多亩黄晶果终于喜获丰收。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翔云镇翔安村的第五季农场,漫山遍野的黄晶果树上硕果累累,拆开保护套,黄澄澄的果实挂满枝头,小的如橙子,大的如香瓜,一个个果皮光滑,色泽诱人。

    据了解,黄晶果又名雅美果、黄金果、加蜜蛋黄果,成熟后的果肉如胶质般透明,食用时用刀切成两半,用勺子便可挖着吃,果实芳香清甜,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购买。

    “我们一听说第五季农场有种植这个新品种,就想着过来试看看,第一口吃下去很甜,有芒果和榴莲的味道,像在吃果冻。”采摘现场,游客郭女士已经迫不及待地品尝了起来。

    卓炳连向记者介绍,农场种植黄晶果,源于一次台湾之行。“此前,在一次闽台交流活动中,我在台湾看到了黄晶果这个稀奇的水果。我试了一下,发觉它的口感十分奇特,就像天然果冻。”因此,他觉得黄晶果在大陆应该会很有市场,便开始引进种植。

    “农场从2016年开始种植黄晶果,一共种了700多棵,去年小部分挂果,一棵产量10多斤,还不是很多,今年一棵有二三十斤产量,算是丰收了。”因为气候、土壤等条件,培育之路并非易事,经过5年的精心培育,黄晶果终于喜获丰收。

    黄晶果成功试种并获得丰收,这让卓炳连信心满满。“现在都供不应求,明年打算扩大种植规模,增加300亩种植面积。”

版权所有 ©2020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