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县域 上一版 下一版  
下一篇

垃圾堆放点突发火情

民警与消防员携手灭火

    灭火现场。

    本报讯(记者赖香珠通讯员黄哲钦文/图)10日下午,霞美光伏基地阳光路周边一垃圾堆放点突发火情,幸亏民警与消防员及时将大火扑灭,避免了火势蔓延。

    “不好,霞美光伏基地附近一处垃圾堆放点着火了……”10日16时30分,霞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带领辅警迅速前往火灾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火势已经偏大,即将蔓延到周边的数座厂房,大量的浓烟如果灌入厂房内容易造成人员窒息,情况十分危急。

    此时,民警傅青竹立即带领有消防队服役经验的辅警林火金、陈万源前往着火点进行扑救,3人分工与同样赶到现场的消防员通力合作,一边扑火,一边开展人员疏散工作。经过30多分钟的奋力扑救和默契“作战”,大火终于被扑灭,避免了人员伤亡和人民财产的损失。

    民警提醒:进入秋季,天干物燥,个别群众习惯将树叶、杂草、纸屑等垃圾清扫聚堆后就地点燃,这种习惯要杜绝;同时,烟民朋友在吸烟后,也要确定烟头完全熄灭后再丢弃,防止留下火种造成火灾,群众如发现焚烧垃圾行为应及时提醒,如若发现有起火现象,应立即报警处置。

版权所有 ©2020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