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4版:小记者 上一版   
上一篇

小明家的变化

    国专中心小学戴涵维指导老师黄翠云

    从新闻上得知,在政府精准扶贫政策引导下,全国人民都过上了好日子!我好朋友小明家,这两年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外公在三明市区卖水果,小明的妈妈在外公的店里帮工。听外公说,小明家住在偏僻的小山村里,家里非常穷,奶奶生病卧床,爸爸身体残疾,家里唯一经济来源就是妈妈微薄的工资。小明小小年纪每天放学回家都要帮家里干家务活。

    前两年暑假,我到外公家,小明妈妈刚好带小明来店里帮忙,他长得黑黑的瘦瘦的。可能是因为年纪相仿,我们第一次见面,就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一起玩耍。

    这几天,我又去了外公家,可是却没看到小明和他妈妈的身影。外公乐呵呵地告诉我,小明家的小山村虽然偏僻,但是依山傍水,现在开发成远近闻名的旅游景点,在政府资助下,小明妈妈开了一家“农家乐”,小明邀请我,如果来三明一定要到他家做客。“真是太棒了。”我一跃三尺高,恨不得马上就过去。

    第二天,爸爸开车带着我和外公去小明家玩。沿着崎岖的山路上行驶了一个多小时,一个山清水秀的小村庄出现在眼前。在路人指引下,我们走进一个农家乐,我一眼就认出了小明,他飞奔过来,用他有力的臂膀把我抱了起来!外公望着旁边几桌满满的客人,笑呵呵地对小明妈妈说:“老板娘,生意不错啊。”小明妈妈一边热情地欢迎我们入座,一边兴奋地说道:“这两年村里搞旅游开发,多亏政府引导,我们家做起了农家乐,才能摆脱贫困,得好好感谢党和政府啊!”“是啊,这些年来,我们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呢!”外公也附和着。

    小明说,他妈妈还准备扩大农家乐,买车子,过两年还要到市区买房子……我有些惊讶,两年的时间,小明家竟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回来的路上,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小明家在政府的帮助下,靠他们勤劳的双手,已经脱掉贫穷的帽子,全国有一亿像他们这样的农民脱贫了!”我心里不由感叹,我们中国好厉害!

版权所有 ©2020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