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县域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南安发布通告 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南这样做

    本报讯(记者陈亮亮)当前,国外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多个地区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甚至聚集性疫情。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各项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剧增,为共同维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1月11日,南安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入(返)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通告》倡导南安市在外地尤其是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经商、务工人员在工作地过节。

    《通告》要求,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南人员抵南时请主动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告。中风险地区入(返)南人员,要严格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高风险地区入(返)南人员,要严格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

    根据《通告》,即日起,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辖区的其他低风险地区入(返)南人员,未持有抵达南安市目的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均应免费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居家自我健康观察措施。提倡国内低风险地区入(返)南人员在入(返)南前7天内就地进行核酸检测;对未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建议入(返)南人员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免费进行核酸检测,自觉服从当地疫情防控需要的健康管理安排。

    此外,对于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的,应按规定由120专车送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1月11日,南安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还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加强单位人员管理和严格值班值守制度等四方面要求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要加强大型会议、活动规范化管理,提倡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原则上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会议、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培训等活动。因特殊原因确需召开举办的,组织或承办单位要承担主体责任,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制定详细规范的防控方案,严防会议、活动期间发生聚集性疫情。各类会议活动如有境外、省外重点地区人员参加的,应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且需提前报所在乡镇(街道、开发区)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审批。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16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0903583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