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1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总投资3381万元 诗山这条主干道开工了

    国道355线诗山K222+917~K226+417路段提升改造工程预计明年1月完工。

    本报讯(记者黄睿超黄奕群通讯员叶尧春文/图)近日,在国道355线诗山段道路两旁,不少村民以及路边的店面都在忙着拆除房屋前的临时搭盖。

    原来,国道355线诗山K222+917~K226+417路段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开工,将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改为双向六车道,同时铺设沥青路面。

    记者获悉,该路段的提升改造工程涉及梧埔山村、红旗村、红星村、山二村等多个村。为了推动项目进程,连日来,诗山镇驻村干部和村两委积极入户做好沿线群众工作,发放清障整改通知书。“道路的扩建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大家都积极配合,自行清理公路两侧的临时搭盖。”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需要自行拆除临时搭盖的共有130多户,目前都已经基本拆除完毕。

    据悉,该路段路面重铺工程设计起点位于诗山镇梧埔山村后埔格路口,终点位于国道355线与省道312线交叉口处,项目全长3.5公里,路面改造总投资3381万元。

    “现在车越来越多了,一到过年或是节假日,这条路经常会出现堵车的情况。”家住路边的陈先生说。

    记者在路边看到,该道路为水泥混凝土路面,有不少地方出现不同程度裂缝、断板、破碎、沉陷或错台等病害。同时,往来的大型车较多,每当车辆经过时,噪音相对较大。“家住在马路边上,每天都有重型卡车客车汽车等各种车辆经过,很吵,相信铺完沥青,能够减少噪音。”陈先生表示。

    “该路段是南安通往永春的主要道路之一,也是诗山镇的主干道。”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道路建设至今已有20年了。而20年前设计该道路是按日均车流量2000辆次计算设计的,但目前日均车流量已经达到1万多辆次,已无法满足现有的交通需求。

    记者获悉,该路面重铺工程将分三段进行,第一段重修工程从埔尾桥到潭美桥红绿灯处,第二段从潭美桥红绿灯处到观国桥,第三段从观国桥到梧埔山村后埔格路口。项目预计明年1月完工。

版权所有 ©2020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