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1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篇

南安召开现场推进会

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本报讯(记者庄晓丽)16日,南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梅山召开。市领导曾惠阳参加活动。

    当天,曾惠阳一行实地参观了埔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灯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梅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展厅、芙蓉李氏家风家训馆等,并召开现场推进会。

    据悉,自2020年柳城街道、梅山镇被列为泉州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试点以来,南安市以试点建设实施方案为总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全力打造“南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搭建理论宣讲、社会宣传、教育服务等7个平台,大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开展文明实践活动700余场次,受益群众40余万人次。

    会上,曾惠阳表示,南安市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这是全市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合力推动的成果,凝聚了宣传思想战线上广大干部的心血和汗水。但也存在思路想法多、变成案例少,零星做法多、系统做法少等短板。

    会议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长期的建设过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健全制度体系,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力量,探索出一些可行性强、易于推广、群众认可度高的实践项目,把文明实践做深做细做实。要有创新、有突破,南安市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正逐步铺开,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更应在改革创新上作出示范,打造可借鉴的南安样板。要坚持示范带动,全面铺开,确保在今年10月之前实现全市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挂牌、活动全覆盖。

版权所有 ©2020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