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1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出实招 办实事 见实效

    此次采访上海医疗专家来南安“组团帮带”,记者看到最多、感受最深的是南安医生、患者发自内心的笑容。而一个个笑容背后,是满满的获得感。

    这样的获得感从何而来?源自新的医疗学科共建模式落地南安仅1个多月便可见明显成效,源自南安医者在上海医疗专家多形式“组团帮带”下学有所获,源自优质的医疗服务让市民“病有良医”。

    近些年来,南安社会经济取得长足发展,但长期积累的医疗卫生人才不足、现代化管理水平不高等医疗“短板”亟待补齐。为此,南安致力于为民办实事,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创建南安市区域内紧密型医共体,整合、优化卫生医疗资源,践行“大病不出县、小病就近看、无病共同防”的就医理念,并在全国首创“学科带头人领导下的科主任负责制、专家组团式帮带”医疗学科共建模式,这是南安谋求医疗水平提升的重要举措。

    技术与人才通过学科共建一并送到了南安。

    短短一个多月,上海医疗专家通过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南安本地人才专业技术、医疗服务和管理能力,为南安市民在家门口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切实提升南安医疗水平与服务能力。

    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我们期待更多类似的实事项目在南安落地开花,让民生阳光照耀武荣大地,让更多笑容挂在群众脸上,更多温暖留在百姓心里。

版权所有 ©2020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