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历时3月遍访 26镇街累计阅读量超 180万

本报“一镇一亮点”系列报道反响热烈

    ■本报记者傅少滨

    旧城改造擘画美好生活的溪美、千年古郡造幸福新城的柳城、书香满城全民运动的梅山……近年来,南安各乡镇(街道)因地制宜,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共建美好家园,形成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

    8月19日起,海丝商报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一镇一亮点”大型融媒系列报道,围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讲好鲜活小康故事,记录南安各乡镇(街道)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火热实践,展示人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美好图景。历时3个月,遍访26个镇街,系列报道刊发后,受到了南安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注和强烈反响,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抖音、报纸等平台累计阅读量超180万,点赞量超1万。

    180万人次关注

    26篇文章、180万人次阅读,背后是广大南安人的关注和期盼。

    “海丝商报这次策划推出的‘一镇一亮点’大型融媒系列报道,是一次系统性的整理,让我们对南安各镇街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值得点赞!”海丝商报资深读者黄先生说,报道生动展现了南安人的小康故事,让他对南安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多期待。

    “这一组报道内容丰富,有视觉冲击力,展示出了各镇街的亮点,让人看了之后很振奋。”洪梅宣传委员黄耿鑫说,看了系列报道后,让基层干部对南安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感受,大家备受鼓舞,信心十足。

    乐峰镇以印山林场康养基地为中心,大力挖掘旅游资源,致力打造泉州“后花园”。“海丝商报关于乐峰的报道发出后,引发了读者的强烈反响,游客对印山林场第三届采摘节的参与热情高涨。”乐峰镇宣传委员李燕娜表示,报道打响了乐峰镇的知名度,更加坚定了乐峰决胜小康社会的决心。

    同样有这种感受的,还有罗东镇宣传干事黄景胜。“幼儿园至高中一体化的学村、建设中的童昌医院、银河商场……罗东发展日新月异,令人惊喜,令人期待!”黄景胜说,海丝商报的报道,让罗东人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1万多人点赞

    26篇文章、1万多个点赞,是对南安各镇街的肯定和鼓励。

    “健康又美丽,我的家——康美”“希望东田的工业进一步发展,经济发展更进一步”“一座正在崛起的新兴小镇(省新)”……一条条留言,表达了网友对家乡、对南安的美好愿景。

    同时,不少网友积极为南安发展出谋划策。近年来,向阳依托“三农互联网+”探索出一条致富之路,今年更是进军直播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直播助农活动,让乡民看到了新盼头。“向阳的成功,其他乡镇可以借鉴。”网友“L.M.S”认为,向阳乡的做法效果不错,为农业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幸福号角,催人奋进。此次系列报道,在南安也掀起了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不少党政干部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南安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11月6日-8日,2020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秋季冠军赛暨全国青年锦标赛、全国U系列比赛在梅山成功举办,为“书香小镇·运动梅山”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接下来,梅山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文化、体育产业发展新模式、探索产城融合新路径,持续打响‘书香’‘运动’品牌,助推梅山第三产业与小城镇建设,为南安高质量发展超越添砖加瓦。”梅山镇党委宣传委员洪清竹说。

    这些乡镇关注度最高

    在这次“一镇一亮点”系列报道中,作为南安东北部最发达乡镇之一,洪濑镇的关注度颇高。在海丝商报抖音平台,洪濑“亮点”报道阅读量达9.2万,高居26个乡镇(街道)首位。

    “二十年前不比溪美差,十年前不比梅山差。”网友“沉东京浮福建”的话,道出了洪濑曾经的辉煌。但这些年来,受道路制约,洪濑镇社会经济发展遇到瓶颈,如今筹资8000多万元修建洪都公路,诸多道路同步推进,这座千年商贸重镇有望重焕风采。

    “希望洪濑早日抬头迎着新道路前进。”对于洪濑镇的努力,网友“福建泉州”送上了祝福。

    受到网友关注的,还有翔云镇。在海丝商报抖音平台,以一条路带动一个镇发展的翔云,收获了不少网友的点赞,报道阅读量达7万,仅次于洪濑镇。

    泉州最大的街道——柳城街道同样备受瞩目。在海丝商报微信公众号,柳城街道“亮点”报道阅读量达2万。臭水湖变得“湖光潋滟,杨柳依依”,靓丽的小区替代了低矮简陋的房屋,宽畅的大道车水马龙,小学办到了家门口,市民幸福感越发浓厚……从千年古郡到幸福新城,柳城的巨大变化赢得了广大网友的肯定。“厉害了,柳城街道。”网友“陈建社”的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在微信平台,关注度较高的还有溪美、九都、石井、美林、眉山、诗山、乐峰等镇街,报道阅读量均破万。

版权所有 ©2020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1500812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