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1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km/h

南安将建县道335(诗康线)康美复线

    本报讯(记者庄树鸿通讯员吴鸿海周超荣)昨日,记者从康美镇政府了解到,县道335(诗康线)康美复线一期工程正在公开招标。

    项目位于康美镇境内,呈南北走向,起点接省道215线现状已建平交口(K0+000),路线沿现状县道335线扩宽改建,于K1+255处向西北方向展新线穿越,分别于K1+482处设置赤岭一桥(长22米)、于K2+056处设置赤岭二桥(长22米)、于K2+393处设置霞苏大桥(长386米)跨越东溪,终点接现状南洪公路(K2+629),全长2.629千米。

    “道路等级为二级公路,设计时速为60km/h,采用双向六车道。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涵工程、交叉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等。工程施工计划工期为24个月,计划投资约1.7亿元。

    “县道335线是南安市区东部极其重要的道路之一,它的东西向贯穿康美镇区,并且在镇区范围内依次串联了纵三线、县道305线、联十一线(规划)以及省道215线。”上述负责人介绍,随着纵三线的建成以及省道215线的提升改造和县道305线市政化改造的推进,县道335线目前的交通量逐年增长。现有的康美大桥及其连接的县道335线两侧村庄密集,若拓宽拆迁量太大,因此县道335复线(或南安市区外环线)建设迫在眉睫。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永春、诗山、金淘、码头、梅山、向阳、乐峰、罗东等通往泉州的车流可以得到疏通,避免洪濑镇区的交通压力;此外对于南安市区过境的交通压力也有很大的缓解,对提升南安市区框架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对于“康雪洪”组团、“两溪一湾”建设更是起到大动脉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2016 福建日报 fjdaily.com 闽ICP备09035838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